Sunday, July 4, 2010

正大光明匾



當朝大學士總共有五位,朕不得不罷免四位,六部尚書,朕不得不罷免三位,看看這七個人吧,哼,哪個不是兩鬢斑白,哪個不是朝庭的棟樑?哪個不是朕的兒女親家。他們爛了,朕,心要碎了。
祖宗把江山交到朕的手裡卻搞成了這樣,朕,是痛心疾首。朕有罪於國家,愧對祖宗,愧對天地,朕,恨不得自己罷免了自己!
還有你們,雖然個個冠冕堂皇,站在幹岸上,你們,就這麼乾淨嗎!(下台階)朕知道,你們有的人比這七個人更腐敗,朕勸你們一句,都把自己的心肺腸子搬出來曬一曬,洗一洗,拾掇拾掇!
朕剛即位的時候,以為朝庭最大的敵人是螯拜,滅了螯拜,以為最大的敵人是吳三桂,朕,平了吳三桂,台灣,又成了大清的心頭之患。
啊,朕,收了台灣,葛爾丹又成了大清的心頭之患了。朕,現在是越來越清楚了,大清的心頭之患不在外面,而是在,朝庭,就是在這幹清宮。
就在朕的骨肉皇子和大臣們當中,咱們這爛一點,大清國就爛一片,你們,要是全爛了,大清各地就會揭竿而起,讓咱們死無葬身之地,想想吧,崇禎皇帝朱由檢吊死在煤山上才幾年吶?忘啦!那棵老歪脖子樹還站在皇宮後面,天天的,盯著你們吶。

source: http://baike.baidu.com/image/9304c888e10702aaa4c272d3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