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8, 2010

紫禁城 - 三次大規模維修

自1840年後的100年間,故宮從未進行過大規模維修。
1949年新中國成立後,故宮博物院通過對故宮的建築的普查,針對紫禁城存在的問題,實施了故宮古建築修繕史上的第一個五年治理與搶險規劃,從根本上改變了舊社會留給故宮的荒涼殘破的面貌,使之展現出宏偉壯麗的規模。
1973年,故宮博物院根據中央的指示,制定出第二個五年規劃《故宮博物院五年修繕保護規劃》。該規劃除了加強對古建築修繕外,主要涉及安裝熱力管道,電纜工程,污水管線工程,防雷裝置等多方面,多專業的保護方案。
而從2002年開始的故宮大修計劃,一直要持續到2020年。這一階段除了陸續開放一些修繕後的景點外,還要將故宮1000多名工作人員長期佔用的辦公用房重新進行修繕,屆時,“開放區”的比例將由現在的30%增加到70%以上。

source: http://www.dpm.org.cn/index1024768.html#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